四川省龙吟寺历史沿革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龙吟寺始建于明代万历年间(1573-1620年),曾有正殿、下殿、侧殿。清朝嘉龙吟寺庆年间海惠和尚重修。历经沧桑,已于1959年全部圮毁,还剩基石,台阶和石门框,框上有对联:“双树插青云龙吟虎啸,四边连空碧乾端坤倪”。

龙吟寺现还存有佛像41尊。正殿和下殿有佛教的阿弥陀佛、韦陀、“三佛”、十八罗汉、文殊、普贤、观音等,庄严肃穆,有威武之感,与一般寺庙所塑的慈祥文静的佛像风格不同,据四川省***门和史馆的**考证。

两侧的罗汉、或坐或倚,或笑或思,形态万千。前殿,后殿和两个廊坊还有阿弥陀佛,***、韦陀天、灵宫等塑像。侧殿还有道教的灵官、儒、释、道三教神像。这些意态端庄悲悯的石雕,雕刻工艺精巧,衣纹贴切,线条流畅,形态生动,极富有生活气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