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龙吟寺特点

2014-09-22来源 : 互联网



龙吟寺,*****文物保护单位,亦名龙尾寺,坐落四川省长宁县蜀南竹海景龙吟寺区内的竹海镇农林村2组海拔980米的九龙山上,为蜀南竹海第二高峰。这里四面翠浪起伏,浩渺连天,天风吹荡,竹涛声声,恍若龙吟,故名龙吟寺。

龙吟寺位于翡翠长廊东北方三公里处,寺庙占450平方米,景区面积1.60平方公里。包括龙吟寺、青云长廊、游龙坡三部分。以青山、古寺、竹文化、佛教文化为特色。

龙吟寺石刻1996年被四川省人民**列为第四批**文物保护单位。

龙吟寺后山门下的半山腰有个睡佛洞,洞内石佛横卧,其雕凿于何年何月,为什么在半山腰中雕塑,还有待于进一步的探索和考证。

寺前远眺,长宁诸山及南溪大江皆入眼底。寺南2公里,有天上宫遗址,竹林掩映,砖石苔染,野蔓纵横,发人幽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