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味道川菜笋菇兔丁

2014-09-23来源 : 互联网

笋,历来为人们所喜爱,吃笋的历史,至少可追溯到西周。笋之鲜美,许多人认为肉之不及。由笋到竹,文人雅士们爱它**。对于笋的吃法,古时较严谨的要求便是不可用刀,不可剥壳,不用水洗,这“三不”显然阻挡了许多爱笋之人的去路,上好的鲜笋吃法该是如何呢?清代医家顾仲的《养小录》讲,将刚挖回来的鲜笋,掏空笋心,然后填上肉馅,以箬包之,砻糠煨熟后,去掉外箬,随剥随吃,味美而且十分有趣。

【所用料】

鲜兔肉 400克 水发雷笋100克 鲜茶树菇80克 酱油1/2汤匙

草菇老抽1茶匙 黄酒1/2汤匙 五香粉1茶匙 盐适量 细青椒3个

红小米辣3个 大蒜3粒 大葱1段 姜少许 花椒1/2汤匙

冬菜30克 菜油1斤(实耗4汤匙) 鸡精1茶匙 干淀粉1/2汤匙

【这样做】

1、将雷笋洗净切丁,鲜茶树菇杆切丁。

2、生姜大蒜切末,青红辣椒切小段。

3、兔肉洗净去骨,取肉切成丁,加入黄酒、五香粉、老抽、适量盐搅拌均匀腌10分钟。

4、取干淀粉加少许水,成稍浓的芡汁倒入兔丁中,搅拌均匀。

5、锅内烧菜油,中*让油烧掉泡沫后,加入兔丁炸至金黄色捞出沥油。

6、再将笋丁和茶树菇丁炸去大部分水分,待茶树菇有深皱纹时捞出沥油。

7、另起锅,放2汤匙刚刚炸过的底油,放入花椒炒香后加姜葱蒜炒香。

8、放入笋丁和茶树菇丁,放1/2汤匙酱油后,放些许盐炒均匀。

9、放入冬菜炒匀。

10、放入兔丁和辣椒。

11、炒均匀出香味。

12、调入鸡精炒匀,关*。

小贴士:

1、没有菜油,可用其他。炒笋丁时放盐一定要谨慎。

2、买不到冬菜,可买宜宾碎米芽菜,但记得先炒,而且少放盐,它很咸。

标签: 川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