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蜀南竹海神话传说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相传,蜀南竹海 所在的“万岭山”原是女娲娘娘补天时遗落的赤石。天宫之中有个金鸾仙子,见天南的万岭山还是一片荒凉,于是便私自下凡想给此山编翠织绿,不料因触犯天条被抓回天宫*罪。观海楼看守金鸾的是南极天官的女儿瑶箐仙子。

瑶箐本来就心地善良,当她得知金鸾触犯天规的详情之后,便更加同情和敬佩金鸾,于是就偷走父亲南极天官的放行牌,送金鸾逃出南天门。不料被天门神将发现,双双重新被捉,金鸾打入天牢,瑶箐本该遭受严惩,但由于南极天官平日办事勤恳,加之人缘又好,因此众神求情,玉帝也乐得做个人情,因此就将瑶箐贬到凡间,要她在“万岭山”编织绿波,将绿波接上九天,才可以返回天庭与父亲团聚。

瑶箐喜出望外,乐意受此惩罚。可怜南极天官不舍爱女,却又天命难违,无奈之中,只来得及将自己的七星蚊帚送给爱女。众仙姑也纷纷赶来含泪相送,大家不约而同地摘下智周万物上佩戴的各种翡翠玉器送给瑶箐做织翠编绿的种子,织女还送了一条可以化云变雨的白丝绢。

瑶箐自天南而下,落脚于“万岭山”的荒山野岭之中,日出日落、播撒翡翠、挥蚊扫帚、舞白丝绢,终于一颗颗的嫩笋破土而出,一排排青翠的新竹长成了一片片碧绿的波浪向着九天延伸。贫瘠的万岭山,终于变成了一块美丽的碧玉,这块碧玉就是今天的蜀南竹海,竹海里的淯江河,则是瑶箐仙子遗落的那条白丝绢。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