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黄龙溪镇特色小吃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黄龙溪有好多好吃的特色小吃,比如芝麻糕、丁丁糖、珍珠豆花、牛皮糖、猫猫鱼、臭豆腐、肥肠粉、黄辣丁、焦皮肘子、土豆豉等等遍街都是。除此之外,一根面成为黄龙溪古镇的招牌美食。“黄龙溪一根面”又叫“长寿面”“**面”。

是宋、元、明、清时期黄龙溪古镇**的传统名小吃,黄龙溪地处平原,鹿溪河与锦江交汇穿镇而过,地肥水美,盛产小麦,每到逢年过节办喜事时,黄龙溪人就会用麦心粉制作一根面,几乎家家户户都会做一根面,古时候没有机器,一般都是手工制作!

由于黄龙溪一根面制作工艺相当复杂,随着机械制面逐步取代手工,以前家家户户都会做的一根面现在几乎失传!现在也只有位于仿清街尾的一户刘姓人家才能完整的制作”黄龙溪一根面“!所以每到双休日和节假日都是****、座无虚席。甚至要等很久才能吃上一根面。据说一根面制作从和面到面下锅总共需要十几道工序,历时十多个小时!*先将适量的面粉加入少量的食用盐,再用65度的温热水和面一小时左右,和好面以后在揉上半小时,再醒半小时,如此反复7、8次,面团就基本制作好了,面团做好之后开始搓条,从胳膊粗的粗条一直不停的搓,一直搓到手指头粗细,然后再一圈一圈盘在圆盘里,盖上湿布,醒上4个小时左右,就可以下锅了,下锅时由面艺师捏住一根面的一头远距离的抛入锅中煮熟就像猛龙过江般,一时间龙飞凤舞的,甚是好看!

一根面的特色在于“一碗只有一根面,一锅也是一根面。一根面要多长有多长” 面条滑爽、柔韧弹牙、越嚼越有越有嚼头!一根面的精髓在于吃的是面条本身的味道而不是调料的味道!即使不加绍子(面卤),味道也是鲜美无比!一根面的吃法也很讲究:必须夹住一根长面从头吃到尾,如果大夹大夹的往嘴里塞,是**品不出味道的!这种*特的面食只有黄龙溪古镇才能吃到,所以民间一直流传着”不吃一根面,枉到黄龙溪“的说法!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