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实施新技师培训项目培养高技能人才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这次培训,不仅能让我们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更为我们提升综合素质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希望培训结束后能顺利通过技师职业技能鉴定的所有考核……”日前,长虹集团委托长虹职业技术学校开展的新技师培训班正式开班,*批培训98名新技师。谈及新技师培训项目的意义,学员向永龙如是说。

今年5月,我市正式启动新技师培训项目,旨在加快培养一批全市支柱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高***产业等经济社会发展急需和具有技能传承作用、*具地方特色产业(领域)的技师、**技师,推进全市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全力助推科技城建设。

据介绍,新技师培训项目由就业专项资金支付补贴。培训机构主要由具备条件的企业和**高技能人才培训机构承担;**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主要由大中型企业、技师学院和市级及以上技能**工作室承担。

新技师培训项目包括新技师培训和**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其中,新技师培训包括相应职业(工种)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工或技师,可通过企业自培或到**高技能人才培训机构,参加技能提升培训,并取得技师或**技师职业资格证书;**技师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则由培训机构组织在相应职业(工种)生产一线岗位工作的**技师,开展***、新工艺、新知识等培训,提高他们的专业知识水平、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能力。

今年,我市计划培训新技师625人。目前,九洲**技工学校、长虹职业技术学校相继开班,*批培训学员150名,均为来自九洲、长虹集团及集团下属公司生产一线的**工和技师。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