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景区重龙山特点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据 《方舆胜览》载:因其“山势盘屈,隐若龙转”而得名。山上名胜古迹甚多,有永庆寺、来鹤亭等古建筑,与北岩君子泉连在一起,自古以来为游览胜地,为**文 物保护单位。**10年,资中县知事刘英山建重龙公园。初时规模甚小,**15年川军王瓒绪扩建公园,修葺山房殿舍,建别看听泉楼。之后公园还建有茶园、 陈列室、动物园、饭馆,公园游客众多,闻名蜀中。

走进重龙山,就来到了君子泉,这里也叫“滴水弹琴”,是因为从山上流下来的山泉,滴在岩石下面的水潭里发出的声音,就像钢琴发出的乐声一样悦耳动听,所以 人们才取了个这么好听的名字。这君子泉四周还有许多石刻,它们是唐宋以来雕刻的,有千手观音、**图等等。它们个个雕刻得栩栩如生、千姿百态,仿佛感受到 了唐宋时期人们的文化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