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科研导向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健全制度,规范行为,走制度创新之路

学院在由中职升格为高职后,面对着很多困境。*先是学校及教师科研意识不强,科研工作并没有引起学校的高度重视。其次,学校教师的科研工作与行为并没有得到有效的规范,他们应该做什么,怎么做,没有得到很好的指导和条件支撑。第三,学校教师的科研工作与研究成果没有得到广大教师和学校**的承认,得到应有的奖励与鼓励。由此导致学院教师科研积极性不高,学院科研工作起点低。

本着“科研导向,科研服务”的原则,学院**和科研处在认真总结过去科研工作特点的基础上,紧紧“围绕教育教学中心,服务学院工作全局”的工作**,进一步完善了学院《关于学术论文的管理办法》、《科研课题管理办法》以及《教材及教学资料编写和使用管理办法》等方面的有关制度,《精品课程建设管理办法》和《精品课程的评价指标体系》。规范了学院科研工作的行为,**了学院科研工作的有序性。

为**立项课题开展的科学**,科研处还进一步规范了立项及研究工作的流程及规则。比如,校本教材的立项制度,课题立项**书的制定及填写要求;项目负责人工作职责等等。通过规范科研工作立项及研究工作的流程、规则,加强对我学院课题研究过程的监督与管理,**教育科研成果的完成和科研立项课题的质量。修改后的科研管理制度具有切合我院起步低的实际,在制度的严密性与科学性方面显得更为突出,在成果的奖励力度与幅度上进行了大幅度的提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