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创新介绍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学分制教学改革活动的试点

学院在学分制实施过程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借鉴与创新相结合,统一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的原则,在学院高度重视,有力**下;开展专题性的学分制研究与培训活动,共开展各种研究活动50多次;加大课程资源开发的力度,2007年春季学期全院共开设178门课程,开出任选、限选课程数62门,选修课程占课程总数的30%;完善院系两级管理,在课程开发及安排上各司其职,在考核上分层次进行;完善相应配套的收入分配政策,制定较为科学的分配改革方案。

学院学分制改革的特色

我院学分制改革在借鉴和学习学分制基本状况的情况下,根据学院的实际情况,制定了《关于学分奖励的办法》,对学分奖励的范围,奖励的用途及奖励学分的互认等进行了创新;制定了《关于导师的考核办法》,规范了导师的行为;制定了学院《关于学生重修的管理办法》提出并实施了组班重修、插班重修和自主重修(通过邮件、网络等方式与指导教师进行交流,以完成学业),为学生自主学习**了广阔的空间。学分制的实施大大提高了教学质量,学分重修的比例从试行初的18.7%下降到10%以下,有1000多人次学生因获社会职业证书而获课程免修,学院选修课的开除率逐年增加,学生的个性与技能得到极大发展与提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