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专业建设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围绕专业建设,优化教学结构,提高教学质量学院根据市场需求的变化和生源质量的实际情况,对改革课程结构、调整教学计划、优化课程结构体系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2003年秋季学期构建了学分制教学计划,2006年秋季学期又按省教育厅要求构建了我院高等职业教育学分制指导性培养方案,现行培养方案具有以下几个方面的突出特点。

坚持“五质”教育

突出实践教学,注重“匠型”人才培养,教学计划做到理论与实践、知识传授与能力培养相结合。基础理论以突出应用为目的,以必需、够用为度,以讲清概念、强化应用为教学**;专业理论课强调课堂讨论、案例教学,专业实践课程强调动手能力,二者按“1:1”的比例分配课时,我校实践性教学比例达总课时的50%;专业方向选修课注重针对性和实践性,同时加强实践性教学,改革和完善实践教学体系,构建起了“基本技能训练+阶段实习+综合实习+顶岗实习”的实践教学模式,设立实训中心,以现代技术和方法**实验室,为使学生获得系统的职业能力训练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