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财经职业学院思想道德

2014-09-24来源 : 互联网

合格的高等职业学校学生必须具备较高的思想道德素质、文化素质、业务素质、身体素质、心里素质。因此,新教学计划贯穿了素质教学的人才观,正确处理思想与业务、理论与实践、学习与健康的关系。在知识传授的基础上。

注重应用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和综合素质的提高,拓宽了基础教育的内涵,加强包括人文科学在内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的教学及基本素质的培养,注重学生的个性发展,构建起了可适应社会发展变化和供学生可持续发展的课程体系。充分体现总体优化和结构优化原则。

**、据培养目标的要求优化课程体系,构建了以应用性和实践性为基本特点,以文化基础、基本技能以及专业技术应用能力等有机结合的课程模块。摒弃过去单纯追求单门课程的完整性、系统性,改变课程内容陈旧、分割太细、简单拼凑的状况,注重课程之间的内在逻辑性,避免了课程重复。

第二、处理好课内与课外的关系,通过优化课程结构、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引进现代化教学手段等途径,精讲细讲,减少一部分课内课时,加强课外实习和指导,使课内课外、校内校外的教学活动形成有机的整体。

第三、兼顾“近期”与“长期”的关系。教学计划具有相对稳定性,学院在**公共基础课程、专业基础课程相对稳定的同时,还充分考虑了专业方向选修课程的动态性、开放性,跟随市场需求的变化,不断添加新的专业方向选修课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