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台推行“五步闭合”机制解民忧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反映的电压不稳、经常没电的问题上报后,电力公司很快就派人来查看,决定立即为我们增设一台变压器,以后,大家用电都不用担心了。这么快能解决问题,大伙儿都很满意。”这是三台推行“五步闭合”机制后,云同乡含苞村群众贾开超的切身感受。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切实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利益问题,三台县从问题收集、整理分类、直接处理、协调处理、反馈评价等五步入手,创新推行问题处理“五步闭合”机制,着力打造问题处理闭合环。

问题收集是**步。三台以开展“走基层”和“梓州夜话”活动为基础,结合“三走遍一深入”,组织各级干部深入村、社区、企业,通过入户走访、实地察看、民情恳谈、院坝交流等形式,不断拓宽问题发现渠道,广泛收集社情**,听取群众生产生活方面的呼声,准确了解群众疾苦,帮助党员干部查找“**”问题,让问题发现得更真、更实、更全。

问题分类是第二步。三台仔细分析梳理所有意见建议,按照问题诉求点不同,分门别类至“民生诉求”、“困难群众”、“稳定工作”、“安全工作”、“作风问题”等5本台账。在此基础之上,各单位立足于能力实际、业务范畴,对台账涉及的问题按照“立即能办”、“协调能办”、“条件成熟再办”三种再次分类标注,**问题划分条理清楚,解决问题逻辑明确。

直接处理是第三步。对于台账中涉及“立即能办”的问题,三台各单位按照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职责分工,将问题分解至人头,具体到责任人填写《问题处理接收单》。各责任部门单位和责任人及时研究、及时处理,及时上报处理结果情况,并做好“销账”登记。

协调处理是第四步。对于台账中涉及“协调能办”和“条件成熟再办”的问题,三台各单位均要及时将《问题上报单》上报至县委活动办,讲明制约问题化解症结所在,由县委活动办统筹协调问题涉及相关单位,形成工作合力,努力解决问题。对于现有政策下不能解决的问题,经县委活动办确定的主管单位负责对不能解决的客观缘由进行解释,并将相关问题进行备案,每过3个月开展备案问题“回头看”活动,清理“旧”问题,不断化解积案。

反馈评价是第五步。对于问题*终处理方式、办法,相关单位要全面客观填入《问题处理结果单》,并通过口头、电话、书面等形式反馈办理情况,征求群众意见,**群众满意。

群众呼声有台账,解决问题重实效。据统计,截至目前,三台县通过“五步闭合”机制收到民生、困难、稳定方面问题14510件,已经办结2601件,其余均正在办理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