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上半年,面对经济增速放缓及旱涝等自然灾害影响,我市农业农村经济仍实现了持续健康发展。上半年,全市农林牧渔及其服务业增加值达99.4亿元,同比增长4.1%;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达5748元,同比增加625元,增速高于GDP和城镇居民收入,实现了农业增产增效、农民持续增收、农村和谐稳定的发展目标。

今年以来,我市积极落实国家强农惠农政策和各种避灾减灾措施,在稳定粮食生产面积的同时,大力**新品种***,依靠科技提高粮食产量,使全市粮食生产实现了持续稳定性增产。上半年,全市共落实粮食直补和农资综合补贴4.4亿元,落实计生等各类奖扶金1.45亿元,惠及58.9万人。全市小春小麦总产量达到43.39万吨,油料总产量达到25.91万吨,分别增产6.9%、3.9%。全市大春作物实现满栽满插,丰收在望。

我市严格落实增收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责任制,着力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各地通过加强规模性传统农业改造提升,不断提高现代农业经营水平。通过加快发展庭院经济、观光农业和乡村旅游,科学选择确立区域(区位)特色产业(产品),培植农村新型产业,深度挖掘农村综合资源优势,农民收入实现快速增长。上半年,农村居民人均现金收入5748元,比全省高337元,比全国高352元,同比增加625元,增长12.2%。

我市还稳步推进农村各项改革,促进农业农村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今年以来,我市全面推进农村集体土地、土地承包经营权、农村房屋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目前已基本完成农村集体土地、建设用地、宅基地确权登记,完成农房确权登记17万户、1996.5万平方米,完成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登记8.29万户、45.84万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