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佛镇避灾群众有了新房子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遇到下大雨、涨洪水的时候,就可以到镇上来住了,再也不怕灾害了!”8月8日上午,安县千佛镇东益村村民王子清通过公开抽签,选中了一套面积100余平方米的村民自建房,想着搬进新家后的美好生活,难掩喜悦之情。当天,千佛镇白果村、千佛村、万佛村的60户因2013年“7·9”洪灾避让搬迁群众,通过公开抽签选中了自己满意的新房。

一到汛期,一些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群众就开始担惊受怕,如何让这些群众能住得舒服、睡得安心,安县坚持“预防为主,避让与*理相结合”的思路,加大**投入,妥善安置2013年“7·9”洪灾受灾群众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目前940户农房重建已经全面完成。

千佛镇2013年“7·9”洪灾避让搬迁白果小区自建房从2013年7月起,经**主导,由白果坪村两委具体负责,按照相关部门要求,选择宅基地。由需搬迁避让的60家建房户主推选出10名建房户代表,成立了建房委员会。采取建房户自筹资金,**补助的形式,由建房委会负责的具体事务,自建房于2013年11月18日开工修建,今年6月7日完工。“抽到了2楼1号,挺满意的!”白果村民余顺秀告诉记者,本次所建房屋有三种户型,分房户先按照各户型抽取抽签序号,再按抽签序号一次抽签决定各户新居。整个抽签过程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村民们对本次的抽房过程非常满意和放心。

据了解,经去年洪灾全面盘查,安县将山区划入防灾工作的重要地区,把泥石流、崩塌、滑坡作为主要防范灾种,将汛期作为防灾工作的重要时段,把受地质灾害威胁的场镇、学校、**性安置点以及重要基础设施等列入了**防范对象,确定了6处**防范区段和881处隐患点,目前已启动涉及8个乡镇受地质灾害威胁搬迁农户避险搬迁安置工程,计划2014年度全面完成。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