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油首家餐厨垃圾处理企业建成投产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剩饭剩菜**炼成“地沟油”,也不会喂养“潲水猪”,而将制成宠物饼干、生物柴油、果蔬肥料……近日,总投资近4000万元的江油市光红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正式建成投产,这是江油*家餐厨垃圾无害化处理企业。

目前,江油全市有3000余家各类餐饮单位,日产餐厨垃圾约50吨。以前,由于缺乏处置能力,这些餐饮单位所产生的餐厨垃圾被非法炼制成“地沟油”、“潲水油”的隐患十分大。为此,江油有关部门决定对餐厨垃圾进行科学回收利用和无害化处理。

由于餐厨垃圾处置是涉及民生的公益项目,**对此十分支持。市发改委将光红再生资源公司的建设列入了**民生项目予以扶持。该公司2013年11月开工建设,今年5月28日实现试运行。设计日处理能力60吨,**能满足目前江油全市及周边县市餐厨垃圾的处置需求。

据悉,下一步,江油市有关部门将积极鼓励学校(工地)食堂、餐馆、酒店等餐饮单位采取委托处理的方式,加强餐厨垃圾流向的管理,进一步落实食品安全责任人制度,提升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自管自控能力,促进企业诚信经营,不断增强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