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尔化学助力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虽然只是一周的暑期实习培训,但让我对所学专业有了更直观的认识,对就业方向有了更好的规划。”近日,刚参加完利尔化学股份公司暑期实习培训的大学生梁洁尉说。

21岁的梁洁尉来自平武县,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植物保护专业的一名大三学生。今年6月,利尔化学前往该校对接暑期实习生,梁洁尉毫不犹豫地报了名,和他一起到利尔化学参加暑期培训还有另外21名大学在校生。“人力资源是企业发展的**资源,人才资本是*具活力的资本。”利尔化学人力资源部部长喻鹏告诉记者,作为一家以科研为基础的农化企业,利尔化学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大力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全力为公司科学、创新发展构筑坚实的人才**和智力支撑。“这几年,大学生是我们**培养对象。”喻鹏说,考虑到公司需要专业人才,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没有工作经验,从2002年起,公司便与四川大学、西南科技大学和绵阳师院等高校对接,通过招聘暑期实习生,对在校生进行一个月的行业认识、专业认知等系统培训,“希望这些在校生能通过直观感受和现场观摩,对公司有更深刻的认识,这也是提前培养企业所需人才的过程,为将来做好工作规划、走上工作岗位打好基础。”

据介绍,利尔化学与全国10余所高校建立有合作关系,每年公司都会派专人前往学校招聘假期实习生。今年有200余名在校大学生报名,100余名学生参加了培训。

针对刚毕业大学生的特点,利尔化学还精心组织,实习期间集中对他们进行岗前培训,由公司管理层为其介绍企业的基本情况、带领他们参观企业的生产基地、安排专人为他们讲解岗位职责和操作细则等,力促大学生尽快融入工作岗位。对于实习期表现突出的**大学生,公司还开辟绿色通道,有暑期实习经历的可缩短试用期、具备特殊岗位技能的可直接上岗。

高校毕业生实习期间,为了减轻他们的生活负担,利尔化学还对每名参加岗前培训的学生给予一定的补贴。公司作物科学事业部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他们部门对大学生培训总投入达30万余元。“大学生入职后,公司还充分发挥老员工的传帮带作用,以便他们尽快成长。”喻鹏说。提前对接校园、集中岗前培训,利尔化学让越来越多的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就业。截至目前,利尔化学在绵阳经开区的本部共有员工1149人,高校毕业生占35%左右,主要分布在市场、研发、技术、生产、营销、管理等岗位,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强力后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