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困户五保户住上保障房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8日上午,居住在芦山县飞仙关镇飞仙村**房里的李述轩、王平、聂跃辉、高世林等6名特困、五保老人自己动手,为中午的团年饭忙碌着。按他们的话说,一直孤单过日子,很少享受热热闹闹吃团年饭的滋味,多亏党和**的关怀,才能好好享受这幸福美好的新生活。

自己动手饭菜飘香

离**房还有一段距离,阵阵酸菜鱼的香味就扑鼻而来。

“没想到你还有一手好厨艺!”正在厨房里做菜的是66岁的李述轩,听到有人夸他的厨艺,放下锅铲说:“年轻时,经常在工地上帮人做饭,多多少少掌握了一点做菜的手艺……”站在一旁当帮手的王平接过话题说:“住在党和**修建的新房里过**个春节,吃啥子都觉得香。”

高世林的老家在山上,自己又身患多种疾病,出行十分不便,多年前就借宿在别人家里。地震将老屋震垮,高世林住进了党和**出资修建的**房,睡的是席梦思,看的是新电视,坐着新沙发,烤着电烤炉,用上了电磁炉、电饭煲。现在,高世林的心情十分舒畅。

得知居住在**房的6名老人要共聚一堂同进团年饭,他足足兴奋了**。

吃团年饭增进感情

“酸菜鱼来了,大家新年年年有余!”中午,各种菜肴陆续上桌,飞仙村村委会主任黄文进自掏腰包,为他们买来了白宰鹅、凉拌鸭、圈圈肠和饮料,满桌丰盛的美味让老人们感动不已。

开饭了,黄文进为6名特困户、五保户倒上饮料,代表村支“两委”,祝老人们身体健康,幸福生活。看着满桌的菜肴,听着祝福的话语,王平激动得热泪盈眶:“没想到能在有生之年住进新房,过上新生活,真想多活500年,好好享受这美好的生活。”王平告诉同桌的老人,虽然过去大家互相没有来往,但现在住到一起就是一家人。大家一定要珍惜现在的生活,爱护好**房,把集体卫生和个人卫生搞好,少给**添麻烦。

黄文进说,6名特困户和五保户虽然在一个村,但平时互不来往。吃团饭,就是增进友情*好的方式。同时,也是特困户和五保户住进新房,过上新生活的开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