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凤凰新村聚居点交房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新春佳节来临之际,28日,芦山县芦阳镇黎明村和飞仙关镇凤凰村的两个新村聚居点的四十多户受灾群众**临时过渡房正式入住灾后重建的新房,他们在新房楼旁的院坝里,摆起了几十桌坝坝宴,一起欢庆乔迁迎新年。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兰开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志君出席黎明新村交房仪式。

上午11点半,芦阳镇黎明新村聚居点举行交房仪式,56户“黎明村人”接过象征交房的“大钥匙”,村民们陆续搬入新居。

交房仪式仪式上,兰开驰代表市委、市**对入住新村的群众表示热烈祝贺,并致以新年问候。兰开驰说,大灾无情,人间有爱。今天我们看到了黎明新村一栋栋崭新的楼房建成,看到了新村优美的环境,更看到了受灾群众脸上喜悦的笑容,这预示着灾区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他指出,能够在很短的时间内把新房建起来,体现了国家制度的优越,体现了社会的大爱,也体现了灾区群众自强不息的精神。

随后,兰开驰一行参观了聚集点新村风貌。当看到新村灯笼高挂,环境整洁优美时,兰开驰指出,现在群众搬了新家,下一步要着重研究产业重建、社会管理、培养现代新型农民的问题。县委、县**要**政策,鼓励村民搞农家旅游,带动农民致富增收,老百姓的日子才能越过越红*。

据介绍,黎明新村是芦山地震灾后重建**个启动的民房重建项目,计划重建民房128户,目前99户完工,达到入住条件56户,今天入住20户,其余33户将在春节前搬进新家。

同一时间,飞仙关镇凤凰村的村民也迎来乔迁之喜。当地村民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用载歌载舞的方式庆祝搬新家,过新年。兰开驰一行前往该聚居点观看了演出。

据悉,凤凰新村规划建设119户,目前52户达到入住条件,当天群众入住20多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