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县规模养殖 人均增收270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始终坚持规模发展,走现代畜牧业之路,**了全县农民的增收持续稳定。”2月14日,针对彭山迅速发展的畜牧业,该县畜牧部门一负责人说。去年,彭山共出栏生猪56万头,小家禽、兔2800万只,其中出栏林下鸡300万只;存栏**奶牛3780头;畜牧业总产值实现12.68亿元,农民人均增收270余元。

养殖户:规模养殖才能**

规模养殖为什么能促进农民增收?“政策好,规模养,讲科学,才能*到*。”2月14日,在青龙镇王军养殖场采访时,场主王军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开车的,四年前趁手上有点*,便在镇上建起了生猪规模养殖场,目前年出栏量已达到2000头,种母猪110头。“干了近4年,纯利润大约500万元左右。”

王军说,“只有规模养殖才能*到*,因为一年只出栏几头猪或十几头猪,太费工费时,*不到几个*,单从人工上看,十分不划算。”如果实行规模化养殖,一年出栏几百头上千头或上万头,即使一头猪只*几十百把元,利润也十分可观。”

据悉,彭山县的生猪养殖大户,绝大部分都是通过县上的政策支持、技术指导,从散养户中引导培养而来。目前,该县传统的散养户数量持续减少,规模养殖户数量迅速增加。截至目前,该县年出栏生猪1万头以上的规模养殖场已有3个,年出栏生猪3000头以上的标准化养殖场382个,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的适度规模养殖场已高达2452户。

技术员:科学养殖是关键

“整个养殖场为什么闻不到很大的臭气?”在存栏1000多头猪的彭山县青龙镇农民陈志忠的养猪场,随同记者采访的青龙镇畜牧站站长、畜牧师张仕高说,该养猪场的周围都是蔬菜园、果园。这里的猪粪全部都是通过沼气池处理了的。通过沼气池处理的猪粪,不仅是很好的有机肥,而且其沼气池产出的沼气,还能为邻里乡亲提供生活燃气。“要达到能**,没臭味,合理规划、科学养殖是关键。”

据悉,彭山县在引导农户规模养殖中,始终坚持走“上山进沟、种养结合、适度规模、循环发展”和“生态养殖+沼气+绿色种植”模式的路子,从而有效减少了环境污染,节约了资源,使环境受到了保护,农民实现了增收。“青龙镇年出栏生猪500头以上规模的有30多户。由于全部对粪便进行了再利用,不仅为农村的生产提供了肥料,也为部分农民提供了燃气。”县畜牧局**技术员李其军说,“只有科学规划,科学养殖,才能有效加快生猪产业化进程,才能真正推动现代畜牧业发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