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巧用冬闲田 种萝卜增收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的白萝卜个头大、色泽好,*大的有好几斤重,目前的市场价格很好!”近日,在彭山县锦江乡武陵村白萝卜种植基地,村民张中仪乐呵呵地说,土地流转以后,他们每年多种了一季白萝卜,又多了一笔可观的收入。

喜获丰收 村民尝甜头

张中仪告诉记者,在过去,稻谷收割后,农户们大多是把稻草扔在田里,一烧了之,等待来年开春继续耕种,“从去年开始,我们打完谷子,就把闲置的稻田全部种上了白萝卜。”

据该乡一负责人介绍,白萝卜一般10月中下旬播种,90天左右就能上市,对农民来说,省工、省时、***,“目前,在武陵村几乎每家每户都种上了白萝卜。”

据了解,去年10月,彭山县因地制宜,科学谋划,规范引种,加强**,在该乡建成了600亩**种植区,并引进业主前来投资。“今年的收成好,明年我想再多种上几亩地,把所有的冬闲田都变成致富增收的‘宝田’。”村民们纷纷表示。

土地流转 种植无风险

“白萝卜过早播种易造成烂种和缺苗,迟播又会因为生育期短导致产量低。”该乡农技员邓禄平介绍说,去年,他们选择的都是熟期早、抗病性好、丰产的早熟品种。

村民李素珍告诉记者,她种的白萝卜刚下地时,由于天气原因,*初的苗子长势不好。在咨询农技人员后才知道,原来是她家的水田排水不够。“在技术人员的帮助下,我及时播上了新种子,才有了现在的丰收。”

“我们的土地承包给业主,每亩420元;我们帮业主种植和管理白萝卜,乡上免费进行农业技术指导,******,我们放心得很!”李素珍如是说。

据介绍,武陵村的地理条件以丘区和平坝为主,村**要的经济收入都是依靠传统种植业。2011年,该乡在全乡范围鼓励农民搞土地流转,并在武陵村整合了600余亩土地,引进业主大面积种植白萝卜。

“下一步,我们将积极配合各级部门,引进种植业主,并鼓励他们建成现代蔬菜种植园,进一步带动村民增收致富。”该乡相关负责人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