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一植物园现龙形黄桷树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2月14日,笔者在参观四川彭山大东方实业有限公司植物园时,发现一棵千年以上的黄桷树酷似一条翩翩起舞的*龙。

用钢卷尺一量,“*龙”身长10米。其中头长1.8米,头有两个角,前角高1.5米,是“u”形两根树干伸向天空,枝叶茂盛,后角高约2米,只有一根树干,上面扇形枝条长满了浓密的叶子。颈部至龙尾长8.2米,有9个龙爪。龙身由一条直径0.4米的主干和众多树的大小须根组成,粗约0.8米。龙尾枝叶繁密,翘向天空像一把绿色的大伞。

据植物园的**介绍,这棵龙形黄桷树是他10年前在彭山县山区的一处古桥边发现的,当地农民说此树已有上千年的年龄。当时古桥断裂,长在桥缝中的树根全部折断。为挽救这棵有千年历史的古树,东方公司把这棵树原样移植到自己的植物园。10年间,老树发新枝发新根,不知不觉中长成了“龙”形树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