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忙追肥 期盼核桃挂果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今年,我的核桃树就4年了,将**年挂果,所以追肥就一定要抓紧时间!”近日,彭山县保胜乡龙安村3组村民张洪云边给自家地里的核桃树施肥,边对记者说,“看到核桃树**天地**,**起来也有劲儿。”

今年60岁的张洪云近段时间非常忙碌,每天吃完早饭后,他便往核桃地里赶。这片曾经的荒坡地,现在全部栽上了核桃树。“立春以后,雨水多了,天气暖和了,核桃树正是长树干的时候。现在一是要锄杂草;二是要及时施肥。”张洪云边施肥边说。

张洪云是龙安村的**批核桃种植户,2008年,他栽种了近200株核桃苗,但奇怪的是他家的核桃树一直不长。为此,乡农业服务中心的技术人员专门来到他家的核桃地里,通过对树苗、树枝等生长状况的分析,发现了原因:一是树下不能种植苗秆较高的农作物;二是他每年都少追了一次肥。

在农技人员的指导下,张洪云的核桃树终于**了“正常”。张洪云指着身旁的一株核桃树:“看,这树今年肯定要挂果了。”喜笑颜开的他,眼里充满着对未来生活的憧憬。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