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山县温暖降临 老人欢心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千言万语,只有一句话,那就是感谢。你们的关心,让我们感受到了党和**的无比温暖。”1月5日,彭山县委组织部、县政协负责人等与当地一企业负责人一起,前往青龙镇敬老院和居住在该镇农村的毛守俊、高远成、饶东升等五保户老人家中,为其一一分发春节慰问品。

春节将至,为让五保老人们过上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彭山县每一个县级联系部门和单位,都纷纷提前安排,落实专人,利用专门时间,带着五保老人急需的节日用品,深入自己联系乡镇的敬老院和五保老人家中,为五保老人送慰问品,送祝福。

当天,该县不仅为青龙镇敬老院运送去了一车慰问品,同时,还慰问了散居在农村的55位五保老人。

我们看到:

屋主名叫李朝良,今年62岁,家住彭山县公义镇红旗村九组。他还有一位在前段时间摔骨折了的老伴,儿子在十年前死了,有个智障的女儿和两个不在身边的孙儿女。看得出,老人很苦。

房屋已经部分坍塌,破败不堪的土砖瓦房不停地漏着雨,昏暗潮湿的屋内显得缺少立锥之地。院子前面有一顶用彩条布搭的简易帐篷,以备下大雨的时候一家人居住。

李朝良的妻子因为骨折尚未**,仍然倚躺在床上,不停地对前来看望的人说着谢谢。

李朝良老人很自然地把这群人请进屋,对他来说:他们已**陌生。

跟老人闲聊后,他们开始帮老人把因房屋坍塌而暴露在外的衣柜搬进屋内。雨一直很大,要把衣柜搬出去,还要翻过半截断墙,难度有些大,他们却没有迟疑。

他们谈到:

李朝良老人家的情况,是因为贴吧里的一位吧友谈起。老人死去的儿子,原来是其中一位吧友的同学,自去年5、6月,知道了老人家的困难就一直召集几位吧友帮助他们一家,地震后,更是关注老人一家的情况。

“看到我们发的帖子后,很多网友便不留姓名得为老人捐款。”目前,那张专门募集款项的卡数目已经是7700多元了。

一位吧友告诉我们,有一位大姐在地震前就捐了2000元,地震后,得知了具体情况后,又拿出了2000元,“但是到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这位捐款大姐的名字。”

“像这位捐款的大姐这样,不留名的好人真的很多。这些人中有来自外地的打工者,有身在外地的彭山人,他们都关注着彭山,都想着彭山人民。”吧友提到,这些人中,有来自山西运城,有来自安徽……

除了捐款捐物,每次过来他们都会帮老人做一些除草、打扫之类的事情。

大家希望:

这群人中有上班族、有私营户、有自由职业者。因为共同的希望,聚集在一起。他们说:“想让身边的灾民,感受到天灾无情人间有爱”。

一位来自安徽的自由职业者,是**次跟着队伍来老人的家,他谈到:“**次在贴吧里看到这个献爱心的消息的时候,就被触动了,这次过来,看到老人的实际困难,只能尽力去帮助。”

“我们这些原本不认识的,聚集在一起,是为了让像李朝良这样的困难家庭能更多地感受到温暖。”他们告诉我们,李朝良老人一家只是他们这次主要帮助的对象,他们会筹备建立个爱心基金,长期帮助周围需要关心帮助的人。

与此同时,公义镇党委副书记张蓉也谈到,**从震后一直都在根据政策扶助困难群众,帮助他们修建房屋,从15日开始,镇上将逐户检查全镇申报的213户严重受损户,将在17日起,对房屋重建的受灾户进行每人每天一斤大米、10块*的临时生活补助,并对确定为“推倒重建户”的给以每户5000元的补助。

“像李朝良这样的情况,我们已经将其列入了98户受损*严重的那类,将给与更多的照顾和帮助。”张蓉说。

他们,他们,都希望着……有着同样的希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