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詹凤全发明新式灭鼠器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12月12日,记者慕名来到彭山县观音镇观音村9组,采访61岁老农民詹凤全**的新式灭鼠器。一进詹凤全的家,一个个式样不同的灭鼠器便展现在记者眼前。

“老鼠通过必经路线踏上这幅布面后,老鼠因踩动布面产生的振动力,就把‘把手弹簧’机关引发了,两个半园夹(另一种是方形夹)在弹簧产生的*力作用下,迅速将两个半园夹或方形夹合拢,于是老鼠就被夹住了。”说起自己**的灭鼠器,詹凤全侃侃而谈。“研究灭鼠器源于我对老鼠的厌恶,因为它不仅偷吃地里的庄稼,仓库里的粮食,而且还咬人。”詹凤全说,30年前,他的还在吃奶的一个表妹,因被老鼠咬掉了鼻子和面部部份皮肉而导致至今都是一个面目全非的残疾人。

因为表妹被鼠咬一事,詹凤全决心报复老鼠,于是,早在30年前,詹凤全就开始用传统的木猫消灭老鼠,但效果一直不佳。2011年5月,詹凤全发现世代相传的木猫,竟然上了**电视台我爱**栏目,并听说人家还要申请**。对此,詹凤全认为,那个木猫虽然可以灭鼠,但不是某个人的**,因为木猫灭鼠器至少在我国已经流传上**了,并不是什么新鲜玩意儿。自从看了央视节目以后,詹凤全便产生了研究新型灭鼠器去PK木猫的想法,并在短短的几个月时间内,就研究出了好几种比木猫效果还好的不同形式的灭鼠器。

詹凤全**的灭鼠器,除了园形、方形外,还有箱式等。箱式灭鼠器与园形、方形灭鼠器的灭鼠方法不同,园形、方形灭鼠器不用食物引诱老鼠,只是在老鼠通过灭鼠器时,靠铁夹子夹住老鼠而消灭老鼠,而长约50厘米,宽约18厘米,高约20厘米的长方体箱式灭鼠器,则是靠箱内存放的鸡毛、食物等,引诱老鼠通过箱门进入箱内寻找食物和建造鼠窝用的鸡毛,使其踩发机关而导致箱门关闭,让老鼠被活捉。

“我只花一元多*成本制成的灭鼠夹和花两三元*成本制成的灭鼠箱,个个都很实用,每天晚上都要消灭一批老鼠。”詹凤全说,他正打算将灭鼠器交给相关部门论证,一旦得到**认可,他将申请**,并用机器成批生产,让那些惨遭鼠害的人们,都能用到他的灭鼠器。

到底詹凤全**的灭鼠器算不算新**,在具体操作中又可不可行?彭山县科技局局长卢礼会和彭山县植保站站长陈洪伦认为,詹凤全制做的灭鼠器与其它形式的灭鼠器有雷同的地方,但里面确实包含了许多创***。为了多渠道消灭老鼠,对詹凤全的**和创新,应当给予肯定性的鼓励,特别是不用粮食和药物就能灭老鼠,可以肯定地说,他的**是有独到之处的,广大群众是可以大胆尝试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