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金城山森林公园景点评价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明朝文渊阁大学士、宰相陈以勤写的七律诗“我到金城关上门,方知岳外有山尊。高摩赤日分昏晓,雄压摩崖石刻诸山是子孙。剑插龙池留胜迹,步虚台树走长根。**祠此真灵异,记载纷纷何足论”刻在峡谷右壁上。

“金城日出”、“金门雾锁”、“宝莲晨钟”、“天女抛纱”是金城山的四大奇观,身临其境可享受“金城日出彩霞绚、金门锁雾指不见,天女抛纱天门闭,晨钟冲破黎明天”之美景。

“金城山位于兴隆场东南,蓬岳界间,周回百里,**数邑,上有九十九峰,三十六泉,四十八洞,雄胜冠于金邑。山上夏无盛暑,秋即严寒。”(**18年《新修南充县志》载)。“森林苍茫欲滴翠,曲径幽幽几度回,恢宏寺庙古风在,寻奇探险莫忘归”。

金城山交通便捷,广(安)南(充)高速公路从东峰山脚下穿过并留有出入口,南充、岳池两条道路上山。国道318线红土地直到凤石乡,到凤石乡即到凤凰山(凤凰谷)石马寨山脚,通讯便捷,电力、供水齐备。松韵、映山红等宾馆,建筑风格各异,服务设施齐全,其优越的自然环境是游人理想的避暑、休闲、度假、森林浴胜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