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嘉陵第一桑梓三元合一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已有1500余年历史的相如故城,是南北朝梁代以后嘉陵江二级台地上仅嘉陵**桑梓雕塑《渔》存的、全国**的一座州县同*的太极太玄城:从东北至西南纵贯全城的玉环溪,把古城分为鱼形的两半,犹如小太极。

古城与嘉陵江之间的漫滩湿地和形如玉带绕城三面的嘉陵江,又形成了天然的大太极。相如故城颇具匠心的设计,是古人天地人合一理念的绝妙体现。相如故城至今肌理和格局保存较为完整,古建筑群和古街区犹存,被**誉为“巴蜀风水太玄城”、“天地自然之图上的秀珍古城”、“太极图相如故城”。与相如故城隔江相望、依山而建的坡形码头古镇——周子镇,是嘉陵江流域仅存的原味码头古镇,至今仍保留了约一公里长的四条古街区。

相如故城和周子古镇已是**文保单位、**历史文化名城、**卫生城市,目前正在申报***文保单位、***历史文化名城和创建***卫生城市。

步入两座古城,你会感叹大自然的巧夺天工,惊叹古人遵循自然、天地人和的建筑理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