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嘉陵第一桑梓诗画田园

2014-09-25来源 : 互联网

嘉陵江蓬安段被众多**学者誉为“嘉陵江*典型、*具代表性、*有嘉陵**桑梓吴道子广场诗情画意的江段”。在这89公里中,江面时而宽阔,时而曲折,形成了典型的曲流、浅丘、湿地等奇特地貌,保存了*完好、*原生态的江上田园风光。

旅游区拥有7000余亩天然湿地,江心绿洲太阳岛、月亮岛上,绿草茵茵,白鹭翻飞,野鸭成群,牛鸟和鸣,恰似一幅美不胜收的山水画卷。****奇观——百牛渡江,更是令人叹为观止。 行走在司马相如故里的灵山秀水之间,仿佛置身瑶池仙境,让你流连忘返。

卓绝汉代

走进蓬安,就走进了巴蜀文化*具影响力的发源地。


 司马相如赋圣、情圣司马相如,是古巴蜀诞生的**个大文人,被学界**誉为“巴蜀**文人”,其出生地就在蓬安的相如故城中。司马相如“卓绝汉代”,对后世产生巨大影响。南朝梁武帝以其出生地置新县,以其名命县名,以其故宅为县治。相如县在历史上存在了近900年,至今留有长卿祠、相如故宅、洗笔池、卓剑水、琴台、相如里、文君里等遗址遗迹。司马相如的成就和名声,吸引了众多名彦俊杰,或出仕为官、或传道讲学、或游历采风,唐代诗人元稹、书法家颜真卿、画圣吴道子,宋代大文豪苏轼、理学家周敦颐,清代 嘉陵**桑梓雕塑《桑》思想家姚莹等,在蓬安留下了众多的墨迹和显赫的政绩。相如文化对巴蜀文化的影响,对中国文化乃至世界文化的影响,至今广博深厚。

走在相如故里的土地上,欣赏着史诗歌舞剧《相如长歌》的大气华美,你会深深地体会到汉唐雄风。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