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美食跟我学巧做冷锅鱼

2014-09-26来源 : 互联网

马上就要过国庆节了,过节自然要吃一顿好的。今天,就教大家做很好吃的冷锅鱼。冷锅鱼属于川菜菜谱,主要原料是花鲢鱼,工艺是煮,制作难度中等。下面介绍的是冷锅鱼的家常做法。

冷锅鱼的原料:花鲢

冷锅鱼的配料:豆腐、海带、黄瓜、番茄、姜、蒜

冷锅鱼的调料:花椒粉、盐、鸡精、豆粉、干辣椒、花椒、郫县豆瓣、*锅料、五香粉

冷锅鱼的做法:

1、把鱼切片,放姜、蒜、花椒粉、盐、鸡精、豆粉,本来还该放蛋清的,家里豆粉不多了,只好没放蛋清了,要是多加点豆粉,再放点蛋清的话,鱼肉会更嫩哟。

2、嘻嘻,偶喜欢吃蔬菜,当然不能少了豆腐这样的好东东!还有偶爱吃的土豆、海带、南瓜哟! 雪白雪白的豆腐呀!

3、姜、蒜、干辣椒、花椒备料,当然郫县豆瓣还有*锅料不能少诶!海口的*锅料好少呀,前天去家乐福,就只找到了百信的,不过味道还是不错哟!(家里八角、桂皮没了,要有的话和姜蒜一起下锅更香,一会儿用五香粉代替啦!)

4、开始炒料,看着口水都流出来啦!

5、料炒出香味,加水,加五香粉;待汤锅开后,换小*熬会儿,会更香哟!出香味倒入下面这个平底锅放电磁炉啦,这个鱼头要先下哟!鱼头大一些,所以放下面容易熟,待鱼头7分熟,就可以放鱼片了。

温馨提示:

1、清洗鲢鱼的时候,要将鱼肝清除掉,因为其中含有毒质。

2、如何巧去鱼腥味: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去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鲜鱼剖开洗净,在牛奶中泡一会儿既可除腥,又能增加鲜味。吃过鱼后,口里有味时,嚼上三五片茶叶,立刻口气清新。

标签: 四川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