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草堂寺

2014-09-29来源 : 互联网

草堂寺,在杜甫草堂东邻,是一座千年古刹,始创与东晋。草堂寺与成都文殊院、昭觉寺、宝光禅寺并称“四大精蓝”。今草堂寺(梵安寺)为清代重建,整个建筑群至今保存完好,有山门(即今草堂南大门)。天王殿、大雄宝殿、戒堂和藏经楼五重主体建筑,庙貌恢宏,特别是大雄宝殿、藏经楼巍峨庄严,翘角飞檐,雕梁画栋,颇具气势,可以想见当年香*的旺盛。

成都草堂寺梅园,位于草堂的西北角,占地数十亩,原是一处**花园。过诗史堂折而向西,经水槛,穿月洞门,梅园就在眼前了。梅园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特别是1958年挖掘了一个二十多亩水面的人工湖, 1985年又扩建了“待雪苑”之后,其面貌发生了很大的改观,已成为草堂内一处颇具特色和魅力的园中之园。每当冬去春来,园内灿若烟霞的红梅,总是吸引成都市民前来游春踏青。

标签: 四川美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