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辣经典:苗乡酸汤鱼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俗话有“三天不吃酸,走路打蹿蹿”。当秋燥开始初显威力的时候,大闸蟹也许只是偶尔的**念头而已,一锅酸汤鱼,煮到热气四溢时,才是真正让人舒畅松弛的美味。

穿梭在城中的吃货,为满足自己的味蕾,对新奇的追求,对山野的向往从没停下“舌尖”。开在金湖南路的苗乡阁应该能满足吃货对贵州的全部想象,不止是追求*炫民族风,还是苗家风情,菜肴都保持着原生态的气质,吃着喝着你就觉得自己像是身处苗寨深处的宴席上了。

真正美味的食物,有*愈人心的力量。要一锅酸汤鱼,当鲜红滚烫的热汤入口,感受到绝不同于凛冽的醋酸味,西红柿经过发酵得来的酸味一层一层包围了你,木姜子油的*特香气、*到的辣味又侵袭上来,那一瞬间,似乎曾经经历的所有的委屈都要忘记了。

鱼在汤中翻滚如苗家女子灵动的舞姿,真诚地建议,吃完嫩滑的鱼肉别忘了把配菜也统统捞干净。盆清碗净时如同在苗寨的大山里完成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山野中你又找回了强大的自己。

一锅酸汤鱼完成一场酸辣的救赎,酸的另一个绝配“甜”又登场。糖醋排骨、西红柿炒蛋……酸甜口味的菜肴寻常可见,听到“酸菜炒汤圆”几个字时却总让人有点反应不过来。带着几分疑惑咬下,汤圆馅还是细腻甜蜜的花生馅,外表却变得似*烤过的微脆,与酸辣咸鲜的酸菜末搭配得天衣无缝。

别再说初恋的滋味酸酸甜甜,这酸甜咸辣混合的酸菜炒汤圆滋味才能说尽恋爱中的五味杂陈。还没回味够爱的感觉?那再来一盘吧。

标签: 四川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