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高新区科技人将达30万

2014-09-30来源 : 互联网

昨日,成都市*****召开2014年第35次专题新闻发布会,成都高新区在会上正式发布《“三次创业”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发展规划(2014~2020年)》,到2020年,成都高新区将建成全国**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按照规划,成都高新区将通过建设和完善创新载体、公共服务平台、科技金融、科技人才等4个方面17项措施.

推动科技创新服务体系的市场化、专业化、**化、集成化、**化发展,使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成为支撑成都高新区创新发展、**发展的核心引擎。在创新载体方面,通过优化创新载体空间布局、完善创新孵化链、优化创新孵化环境、完善创新载体“投建管”模式等4项工作.

加强“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全产业链孵化载体建设,到2020年,创新载体数量达到60家,面积1000万平方米,其中****孵化器面积不低于3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数达到10000家,建成西部规模*大、国内孵化能力和服务水平**的创新载体群。

对创新载体建设,高新区已布局好“一圈一带一园多点”发展战略,构筑环电子科大知识经济圈、打造***信息技术创新产业带、建设新川创新科技园创新载体,同时打造多点支撑的创新载体群。

在公共服务平台方面,通过加强公共技术平台建设、加强技术转移和成果转化平台建设、加强**合作平台建设、加强知识产权服务平台建设、促进科技服务机构发展等5项工作,到2020年,建设公共技术平台累计达到100个,聚集***研发机构100家,聚集***创新服务机构100家,实施1000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在科技金融方面,通过加快聚集科技金**源、拓宽科技企业多元化**渠道、打造科技金融综合服务平台、深化科技与金融结合体制机制等4项工作,进一步强化“政策性资金—债权**—股权**—上市**”的科技金融服务链条,完善梯形**服务体系.

到2020年,聚集各类金融服务机构1000家,各类股权投资机构管理资金规模超过1000亿元,培育上市企业达到50家,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企业200家,打造高新科技金融一体化区域,成为国内科技与金融结合的典范。

在科技人才方面,通过引进聚集高层次科技人才、加大科技人才培育和激励制度、加强科技服务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科技人才配套服务等4项工作,加强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和省人才优先发展实验区建设.

到2020年,聚集国家“千人计划”人才等***人才100人以上,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5000人以上,科技人才总量达到30万人,树立“人才特区”品牌。

迄今,成都高新区成立20多年,已发展成为四川省乃至中国西部地区重要的科技创新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人才聚集培养基地和对外开放的窗口。截至2013年底,成都高新区建成各类孵化器130万平方米,孵化企业超过3000家;建成以天府软件园为代表的4家产业园.

总面积156.5万平方米;经认定的公共技术平台42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等创新研发机构40个;打造以“盈创动力”为代表的科技金融服务平台,为区内2500多家(次)企业提供各类**帮扶;人才总量达到25万人,聚集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超过1000人,其中,国家“千人计划”入选者53人。

成都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傅学坤介绍,当前,成都高新区正全力推进“三次创业”,科技创新规划出台将对成都高新区完成建设世界**高科技园区总体目标起到强力支撑作用,将有力推动成都高新区创建国家自主创新**区,为内陆高新区走创新发展道路起到**带动作用。

标签: 四川民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