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人吃火锅喜欢配上一个干碟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四川省地处长江上游,天宝物丰,地杰人灵,山奇水丽,味美**,素有“天府之国”之称,又有“食在中国,味在四川”之说。*能说明四川饮食文化特点的莫过于川菜。川菜是中国四大菜系之一,早已名传遐迩。

这种饮食习俗是从啥时候开始的,谁也说不清楚。但一个有趣的传说却说明它还有点悠久的历史呢!去四川当然要吃*锅,通常,人们吃*锅都是用的香油碟、麻酱碟。但是,*喜吃*锅的四川人都有一种用“干碟”的吃法(“碟”即调料)。

味精等,**简单。吃法更为简单,将在锅里烫好的腰片、毛肚、鸭肠等在干碟里轻轻一蘸(注意不要蘸得太多,避免太咸、太辣),然后就可以送进嘴里,味道又香又辣,甚为可口。

其实,对吃*锅很有研究的四川人往往是用一个香油碟再加一个干碟,根据自己的口味,有些食物蘸香油碟(比如羊肉、藕片、鱼等),有些食物蘸干碟(比如毛肚、腰片、鸭肠、黄喉等易热的食品),吃起来更为丰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