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成都最闪亮的招牌

2014-10-01来源 : 互联网

漫步成都街头,空气中弥漫着一股麻辣*锅的香味;放眼望去,餐饮店、小吃档等总是人头涌涌。成都人为了一尝佳肴,太阳西下仍在餐饮店外守候,或坐或站,捧着茶聊着天,只为尝到那记忆中的味道。由此可见,成都人对于美食是多么执着。正因这份执着,川菜才能成为成都*闪亮的招牌。顺德,岭南**的鱼米之乡,一直有“食在广州,厨出凤城”的说法。传统的广府文化使得顺德美食以清淡求鲜为主,小吃、私房菜等也在本土饮食文化中占有重要地位,顺德因此形成了风格多样、雅俗共赏的饮食文化风格。顺德人不断**创新,使得“凤城美食”成为了*能体现顺德人文特色的知名品牌。

走成都:美食,让外地人爱上成都

川菜,中国八大菜系之一,菜式多样、调味多变,以善用麻辣著称,在中国烹饪史上占有重要地位。来到成都,许多原不喜吃辣的外地人也会被当地的川菜所吸引,尽管辣得冒汗、烫得直哈气,也会忍不住大吃一顿。川菜为何有如此大吸引力能让外地人爱上成都?成都又为何能成为被***所承认的“美食之都”?

在成都,到处可见挤满食客的餐饮店。位于宽窄巷子的成都印象饭馆,每到晚上,不到7点便已座无虚席。饭馆营业部主管祝愿说:“我们的菜式以传统川菜为主,由川菜老师傅掌勺,希望能为食客带来*正宗的川菜味道,让他们记住成都这个城市。”有美食**认为,川菜不止是单纯的“麻辣”,而更应分为五大派别:传统派、创新派、融合派、江湖派、精品派。成都人积极探索,寻找*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使得川菜能不断推陈出新,甚至走出**、迈向**,成都也因此成为公认的“美食之都”。

美食的背后往往有一段有趣或动人的故事,如四川**的麻婆豆腐,是在清代同*时期由一位陈刘氏所创的。由于陈刘氏脸上有麻点,人称陈麻婆,她所**的烧豆腐也因此被称为“陈麻婆豆腐”。而前段时间,德国总理默克尔访问成都,为成都美食做了个大广告,让**社会刮起了一股强劲的“成都美食风”。默克尔之所以选择成都作为友好访问城市,或许是因为成都美食体现了浓厚的地域文化及浓烈鲜美的人性温暖,因而让人欲罢不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