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道孚县北部旅游区

2014-10-05来源 : 互联网

这是一个位于东经101°11′、北纬31°17′、面积1864平方公里的高原花园,这里一年四季神奇的自然风光:蓝天、白云、辽阔草原、奇山、奇水、奇人构成一幅美妙绝伦的人间仙境。她就是曾被誉为“康巴阿勒泰,”但比阿勒泰更富魅力的道孚玉科草原。

“玉科”一名藏语意为“玉石”,因该区域内海子山附近有一高山湖泊云祝措,据说云祝措中有碧绿色的玉珠,故名。这里景色如画,森林间以草地,夏日鲜花烂漫,美不胜收。

玉科草原面积大,十分平坦,间以森林,十分迷人,是极为罕见的天然画卷。七八月间,进入天然画卷,总要疑心自己成了神仙。草原上的鲜花开了,厚厚一层,地毯似的,万紫千红,让人目不暇接,不忍践踏。大约是牧民也不忍牛羊践踏了鲜花,整个夏季就把牛羊赶到高山放牧,因此整个草原显得十分宁静。一两顶白色的、黑色的帐篷点缀在草原上,十分和谐。徜徉于鲜花丛中,总觉得天女*钟情于玉科,似乎把所有的鲜花都洒到了玉科草原上来了。玉曲河宁静,翻着轻轻的波浪,弯弯曲曲,有如洁白的哈达散落在草原上。夹杂着灌木的冷杉林,如黛色的卫士,守护着五彩缤纷的草原。

如画的草原上,矗立着一些保存完好的古石雕,散布着多处宜身的温泉,点缀着几个不大的高山湖泊。特别引入注目的是弥勒佛圣山,圣山形象端庄,酷似安然**、笑容可掬的弥勒佛在日夜守护着这片热土,这是一幅多么绝妙的图画!

玉科草原有360座山,也有360个传说。*吸引人的莫过于野人的传说了。关于历史的传说,那不过是烟消云散的东西。关于野人的传说,那却是有希望看见的东西。有人说野人的体形高大,剽悍无比;有人说看见过它棕红色的毛发;有人说听见过野人说话,那是一种奇特而又如人语的语言。真的有野人吗?难说。有人说得活灵活现,而大多却是没有见过的。然而无风不起浪,或许真的有野人,就在玉科大草原某一处的森林里机警地生活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