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成优秀旅游 十佳中国魅力城市

2014-12-02来源 : 互联网

雅安是新兴的中国**旅游城市、****2006 **中国魅力城市、世界自然遗产—大熊 猫栖息地(卧龙—四姑娘山—夹金山),地处四川盆地西缘,是成都平原向青藏高原的地形、 生态、气候的自然过渡地带和汉民族向藏、羌、彝民族的人文过渡地带,自然风光、历史人 文*具特色,地缘优势明显,生态资源优势突出,旅游资源得天*厚。 雅安具有良好的地缘优势。

交通便捷,成雅高速公路连接特大中心城市成都,空间距 离 128 公里,时间距离 1 个小时,国道 318 线、108 线贯穿全境;处于香格里拉、攀西阳光、 海螺沟冰川三大旅游精品景区连线和多条**旅游线路交叉重叠的节点上, 是被国家地理杂 志评为中国景观大道——川藏线的起点, 是进入大香格里拉的东大门, 是四川省旅游西环线 上的大驿站;以雅安城区为中心,在半径 15-30 公里以内,蒙顶山、碧峰峡、大熊猫基地、 周公山温泉、上里古镇等旅游景区环抱四周,城市和景区紧紧相连,互为依托。

目前,全市拥有***和**自然保护区 5 个,***和**森林公园 4 个,**和市级风 景名胜区 8 个,国家 4A 级旅游区 2 个和 1 个 2A 级旅游区,有国家地质公园 1 个,有中国最 大的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还有**历史文化名城和名镇 5 个,有***、 **、县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107 处,各种馆藏文物近 3 万件。 雅安是大熊猫的家园。1869 年,法国生物学家阿尔芒。戴维在我市境内宝兴县邓池沟 发现了世界上第一只大熊猫,并制成模式标本运往法国,成为巴黎博物馆的镇馆之宝,引起 世界轰动。建国以来,雅安先后向国家提供大熊猫 136 只,其中 18 只作为国礼赠与美、英、 日、德等国家和地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