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怎么过?去上里古镇吃年猪饭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再过2个月就是春节了,春节去哪里玩呢,**去四川雅安的上里古镇吃年猪饭,体验当地的民俗。在春节的时候,里镇的人们先要举行祭天仪式,等祭天仪式结束后,锣鼓声再次敲响,几个小伙子抬起大肥猪开始巡街……11点过,在古戏台所在的院坝中传来了人们的欢呼声。原来,这次年猪节的一出大戏———杀年猪开始了。上里镇只见一头硕大的白猪被几个大汉从一户农家的猪圈里拉了出来。

随即,四名大汉上前手按猪脚,膝盖顶住猪背。一名杀猪匠提起一把长约五十厘米的尖刀,对准猪的喉咙就是一刀,手起刀落间,这头刚开始还哼哼直叫的大肥猪逐渐没了声音。杀猪匠完成了口吹猪皮、铁皮刮毛、金钩倒挂、长刀破膛等工序。*后,肥猪被分成几块挂在了猪肉架子上,主人当场叫卖起来,“这些猪都是绿色生态猪……”不到两个小时,这些猪肉就被*购一空。

中午时分,上里古镇各户人家的堂屋里都已摆好了酒席,当地纯朴、善良的老百姓和上千名来自城里的游客像一家人一样,端起了大碗的白酒,吃起了大块的猪肉,大家在一起共享丰盛的年猪饭。这个时候,在充满腊梅芬芳的乡村晒谷坝上,大家还会一起跳起欢快的农家舞,别有一番风味。

标签: 四川省 景点 大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