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古镇:山清水秀的柳江古镇

2014-12-05来源 : 互联网

四川柳江古镇地处五凤山东,玉屏山麓,依山临水,东西南三面环水,,可谓山清水秀好风光。东有花溪河,西跨杨村河,两条河流蜿蜒穿镇而过。镇域内有山有水,有峰有岭,有树有石。每当春末夏初,驻足横跨杨村河上的柳江石拱大桥。

近观,沿河两岸古树成荫,河水波光潋滟,水中鹅鸭嬉戏,游鱼穿梭。远眺,八面山耸峙逶迤,五凤山苍翠欲滴,柏木岗林海茫茫。登临玉屏山森林度假村,伫立搁鼓崖上,可东观八面晴岚,西眺瓦屋飞瀑,北望雪山皑皑,南瞻仙山峨眉。身感清风拂面,耳闻百鸟啁啾,使人心旷神怡,乐不思归。

柳江镇古为芦村,南宋绍兴十年(即公元1140年)始建为“明月镇”,距今已有864年的历史。镇东有明朝弘*四年(公元1488年)修建的木禅寺,大清康熙11年(公元1672年)重建在鹰嘴山下边,历史上是峨眉山的起香地,现有碑文记载,三只脚老虎万仓岩、寺庙前后古迹多,现有景点十三处(未开发)。镇南有晋朝道家葛洪练丹处的抱朴洞,洞下两股清泉,终年不息。镇西有建于清乾隆年间的石柱房。镇北有书法家张带江,张楼房的故居。


标签: 四川 旅游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