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佛来山旅游景区

2014-12-07来源 : 互联网

佛来山旅游景区距长宁县城8公里的开佛乡境内,故有“飞来山”之别名,古时又称小峨眉,传说是我国佛教名山峨眉山的姐妹山,山顶西明弹寺始建于唐朝,每年都吸引数万人前来朝拜,山中下部有闻名中外的甜梨基地,上**的梨树达1万株,此外,山上还种有樱桃、甜杏、桃、李、脐橙等水果,一年四季均可赏花品果,是名副其实的“花果山”,山顶千年古银杏与山中佛临三潭遥相呼映,恰似人间仙境,记载了佛来山佛教文化的兴衰。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清风送暖。佛来山上,樱桃花、油菜花、杏花、李花、桃花、梨花等几十种五颜六色的花竞相绽放,争奇斗艳。山川田野,缤纷艳丽,美不胜收。此时,花的“主角”当然是梨花,它们或是成片成片怒放在田间地块,或是孤芳傲立在葱绿的树林或麦苗之中,或是丛丛簇簇点缀在房前屋后。更令人叹绝的是那三万多株**以上的老梨树,雪白的花朵和黑色的枝条交相辉映,绚丽夺目。大凡新种植的梨树,都是花叶同期,而佛来山的老梨树,却是先开花,后发叶,银色的梨花在古老树枝上绽放,形成*特的“阳春白雪”景观。

“一夜春风至,万树梨花开”。春雨过后的清晨,秀峰逶迤,翠林笼烟的佛来山,到处上白茸茸、水莹莹的梨花。千沟万壑,皆是银涛雪浪,“一湾一山都是画,一树一枝皆为景”,佛来山是处处皆可吟诗入画。沿着蜿蜒曲折的山涧小道,一路花团锦簇,蜂飞碟舞,步移景换。登上山顶,**临远,视野与胸襟豁然开阔,碧绿的原野田畴,如丝绒织就的华贵的地毯,一望无际。雪白的梨花,似绿色天空中的朵朵白云,似轻附其上的薄锦,使人犹如置身天宫玉楼。而山腰苍茫的松林,象一道弧线优美的绿色屏障,拱围出花海风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