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景点之金华庵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金华庵又名望江楼,位于黄佛乡古佛洞街上。建于宋代。清乾隆四十五年(1780年),泸州人张仕官募捐重修。庵建在府河右岸的一处石崖上,依山势建成五殿一楼,由下层至顶层约30余米,靠崖石凿成螺旋形石梯,占地约2400平方米。

看点

南海观音殿

有“古佛胜境”四字匾额,旁书“大宋乾德元年”(963年),崖壁刻“灵鹫飞来”四个大字,殿内塑观音大士像,骑金龙、背靠山、面对府河,故称“南海”。

三清殿

塑有太清、上清、玉清三清像。

玉殿像

塑有玉皇及二十八宿像。大佛右侧有井名“冒木井”,传说修殿时木料全由井内取出。庵内有一石洞,“古佛洞”之名即源于此,疑是古崖墓遗存的再利用。**18年前,金华庵曾两次*灾,殿宇几于存留。后经募捐**,但规模远不如从前。1951年改作粮食仓库后,闲人不得进入,庵内佛像及遗迹得以留存。1984年落实国家文物保护政策后,作了局部维修,对外开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