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区邛崃 四川最早的四大古城之一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素有“天府南来**州”之称的邛崃,位于成都平原西部,川滇、川藏公路要塞,距成都市区75公里,全市幅员面积1384平方公里常住人口为61.3万(2010年)。 邛崃古称临邛,系西汉**才女卓文君的故里,始建于公元前311年,迄今已有2300多年的历史,是四川*早的四大古城之一。

邛崃市**驻地临邛街道是四川省*批命名的历史文化名城,邛崃是“***生态**市”、“**卫生城市”、“成都市社会*安综合*理模范市”、“中国食品工业百强县(市)”、“国家瘦肉型猪生产基地县”、“中国*大白酒原酒基地”和四川省**以“食品饮料”命名的生产基地和成都市规划**发展的食品饮料工业基地。

秦惠文王更元九年(前316)灭蜀以后,由于政*和军事需要,在蜀地修筑城池。临邛、成都 、郫三地土地肥沃、地当要冲,临邛故地更有铁矿资源、天然气井,交通便利,市场繁荣,故秦惠文王于更元十四年(前311)派蜀守张若主持修筑三城(一说张仪亦参与修筑事宜)。因临邛故地素有邛民(邛族)聚居,故取名临邛。临邛城店肆林立,规模宏大,城址在今邛崃临邛镇。周据《华阳国志·蜀志》载:“临邛城周回六里,高五丈。造作下仓,上皆有屋,而置观楼射栏。”城的主体为木结构。当时郡县制尚未普及,临邛城实为县的雏形,辖地今崇州、新津、大邑及都江堰一部分等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