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影牛肉味麻辣鲜脆 回味无穷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达县灯影牛肉是四川**的风味食品之一,距今已有100多年历史。达县灯影牛肉是把牛后腿腱子肉切片后,经腌、晾、烘、蒸、炸、炒等工序制作而成,成品麻辣香甜,深受人们喜爱。因其肉片薄而宽、可以透过灯影、有民间皮影戏之效果而得名。

达县灯影牛肉名字的来历:

达县灯影牛肉牛的肉片薄如纸,色红亮,味麻辣鲜脆,细嚼之,回味无穷。据说它是由唐代**诗人元稹命名的。当年元稹在通州(今四川达州市一带)任司马。**,他到一家酒肆小酌。下酒菜中有一种牛肉片,色泽油润红亮,味道麻辣鲜香,使元稹赞叹不已。更使他惊奇的呈,这牛肉片肉质特薄,呈半透明状,用筷子挟起来,在灯光下,红色牛肉片上丝丝纹理会在墙壁上反映出清晰的红色影像来,极为有趣,元稹当即唤之为“灯影牛肉”。于是达州市的这种牛肉片就以“灯影牛肉”之名盛传开来,成为四川的一道名吃。

达县灯影牛肉牛的选料和做工都非常讲究,一头牛只能取其腿腱肉,里脊肉个几块,一共才10kg左右。用长刀切成十分薄的肉片,配以甘草、丁香、草果及其他10多种香料拌匀后,将肉片铺在竹稍箕上,经曝晒去水分,放进特制的烤炉中,控制温度烘烤至熟,装入用油纸衬里的竹筒或纸罐里,渗满纯香麻油,撤上少许花椒粉密封,待其入味即成。

目前,灯影牛肉的主要产地是达州和重庆,两地产品在长期发展中,又各具千秋。有位美国畜牧**来达州市考察灯影牛肉时曾说,灯影牛肉既是一种别有风味的食品,又堪称一种奇妙的工艺品,**能在**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