榨榨面汉源本土特色美食 老少皆宜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在雅安市汉源县的一家小食店门口,放着一个木架子,架子里有锅灶,锅上有一个粗大的横木,横木中间有一个圆孔,横木上有一活动的木杠子,杠子中间有一圆柱形木块。 店主从案上的盆子里弄出一团泛黄的面团塞入横木孔里,然后将杠中间那个圆木对着孔,用力压下。只见小圆柱状的面条徐徐挤出,落入沸腾的锅中,几分钟后捞起,放入清水中漂上一阵,然后用瓢盛上,再放入开水中烫热,倒入预先配有本地酸菜、豌豆、花椒面等调料的碗中,送到食客面前。

这样的景象,在汉源街头常常看到,这种面条就是汉源县的特产——榨榨面。在食客等待的过程中,店主会为你舀上一碗汤,汤里全是豌豆,店主告诉你,这是他们精心熬制的豌豆汤。当榨榨面端上桌时,撒上一些葱花,顿时,碗里多了绿色。*先,呷一口汤,那酸、辣、麻和荞麦的清香,掺和在一起,使你胃口大开。然后,夹一小筷,送入口中,软硬适宜,既不粗糙又不滑腻,特别爽口,从喉咙滑过,麻酥酥的,辣乎乎的。

榨榨面是汉源县的一种本土特色面食,是用荞麦面经加工磨细后掺水揉和而成的,但是这道面的味道,绝就绝在酸菜上,这是汉源县清溪镇产的酸菜,因其*特的地理环境,日照、水质,加上传统工艺制作而成,口感酸辣,回味有一种淡淡的清苦香。榨榨面所选用的荞麦,是产于高山***的山地,耕作方法*特,**施农家肥。

荞麦中富含铁、锰、锌等人体所需微量元素,富含膳食纤维,含有丰富的维E,长期食用有降血脂的作用,可软化血管,保护视力。荞麦蛋白富含赖氨酸,促进青少年生长发育。汉源榨榨面烹调方法,使众多营养有效保存,并且口感好。因此,老少皆宜,人人都愿食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