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富顺鸡婆头 爽心爽口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流行于自贡富顺地区的面食鸡婆头,因其易做、价廉、味美,深得大众喜爱,做鸡婆头的面不需要发酵,和面稀得干不得,干了扯不薄,味涩而有碜嘴之感。面越揉得熟越好,面熟,经丝好,味道厚,鸡婆头才绵扎,形状才稳固。鸡婆头要扯得不厚不薄(0.3—0.5公分),煮鸡婆头的汤内放些时鲜蔬菜(伏瓜),绵香之上又加上一种清香,爽心爽口,回味无穷。

富顺鸡婆头的做法:

1、面粉适量、鸡蛋一个、适量温开水,揉匀后压成长方形,切成长条;西红柿三个去皮切块;伏瓜一根刮皮切片。

2、鸡蛋两个,放少许盐拌匀,大*煎油,油辣了后放几颗花椒,煎蛋至金黄色,铲成小块后捞起入碗;

3、锅内入少量大豆油,油辣后放几颗花椒,加冷水大半锅烧开后用中*,把刚才切好的“长面条”用手扯成两指宽的面片,扔进锅里煮。

4、把煎好的鸡蛋、西红柿和伏瓜一起放入锅中,盖上锅盖煮熟后盛入碗中,加入酱油、鸡精、蒜蓉、葱、陈醋、麻油、花椒面、红油辣椒等调料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