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菜大师徐龙国的国宴记忆二

2014-12-13来源 : 互联网

而对于曾是**餐饮的粤菜进入国宴,他回忆是很之后的事情了:“改革开放后,合资饭店多了,都找的香港人来烹饪,这才大量引进了港粤菜系。”接下来的事情国民都有体会,香港人为了多**,聘请广东人、福建人做菜,来的人多了,粤菜开始大流行。为何钓鱼台内港粤菜不流行呢?老人回答道:“因为有不少菜式太生,烤肉、蔬菜都很硬,还大量运用松肉粉等添加剂,*长和外国元*年纪大,牙口不行,消化不好。而且国宴期间需要对话,菜品不许出现骨头、鱼刺。因此,老局长不太愿意运用港粤菜。”

川菜**他口中的老局长,就是任钓鱼台**任局长的翟荫塘。翟荫塘在延安时就与***、王震等人相熟,对这些*长的饮食习惯很熟悉,后来主持钓鱼台工作,就是他把徐龙国等当时的名厨从中国的天南海北请进钓鱼台园中的。他可是个真正的美食家,只要吃一口牛羊肉,就能知道是当天还是前**宰杀的。

他曾经在国宴中被外国元*“相中”,于是常驻非洲数年,为当地国家元*做菜。姆博托爱吃他做的川菜,每次打猎回来,打到什么就让他做什么,有时候让他很头疼。在非洲的几年里,这种情况经常出现,“有次他打到一只野猪,要我做川菜回锅肉之类的菜肴,其实根本做不了,也只能割一块肉下来炒给他吃。虽然材料**不是那么一回事,但是就是生生做出了**的四川味道!”说起往事,老人仍对自己的烹饪技巧无比自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