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屋山鸽子花的故乡 林海花簇相拥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山腰有30万亩天然珙桐林,因此被称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瓦屋山被誉为"中国鸽子花的故乡",步入景区可以看见珙桐与各种阔叶树组成一道绿色长廊,在峰岩下,山崖上,涧溪边,幽谷里,林海花簇相拥,白花绿叶相间,非常美丽。

珙桐花期较短,初开时呈淡绿色,盛开时变成乳白色,凋谢时转为棕褐色。因此欣赏珙桐花必须在初夏时节,在万绿丛中,珙桐花宛如万千白鸽栖息于树上,洁白的苞片酷似鸽子的两翅,紫红的花序如同鸽头,黄绿色的柱头又像鸟喙。山风吹拂,万花齐动,犹如对对白鸽展翅,欣欣然欲飞出林涛绿海。

珙桐学名:Davidia involucrata,英文名:Dovetree,别名:水梨子、鸽子树,珙桐科。

形态特征 落叶乔木。叶互生,纸质,宽卵形,边缘有尖锯齿。花杂性,由多数雄花和一朵两性花组成顶生头状花序。花期4月~5月。花形似鸽子展翅,白色的大苞片似鸽子的翅膀,暗红色的头状花序如鸽子的头部,绿黄芭的柱头像鸽子的嘴喙,盛花时犹如满树群鸽栖息,被世界上誉称为“中国鸽子树”。核果肉质,椭圆形或矩状卵形,表紫色,有黄褐色小斑点。果期9月~10月。

珙桐为世界**的珍贵观赏树,常植于池畔、溪旁及疗养所、宾馆、展览馆附近,并有和平的象征意义。材质沉重,是建筑的上等用材,可制作家具和作雕刻材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