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糖霜 味道极好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遂宁糖霜的诞生源于一个不经意的故事,相传唐广德年间,遂宁有许多制作糖果的作坊。在一家糖果作坊里,有个做杂活的姑娘名叫翠姑。翠姑家里很穷,她的父亲年老多病。这年冬天,父亲的咳嗽病又犯了,咳得很厉害,汤药味苦,翠姑想,如果在熬药时加一点糖就好了。但那时的糖价很高,她没*,只能想想而已。

翠姑的心事不知怎么被在作坊做工的李师傅知道了,**,李师傅趁**不在,找来一个装过猪油的小瓦罐,装上糖浆交给了翠姑。可滚烫的糖浆一倒进瓦罐便浮起一层泡沫,翠姑顺手拣了一节竹片把泡沫刮去。一不小心,竹片掉在瓦罐里,她怕烫着手,就没把竹片取出来,忙用手帕把罐口封好。这时,**远远地走过来了,她只好顺手把瓦罐放进一堆谷壳里。

瓦罐在谷壳堆里一直放了九天,翠姑才趁天黑收工带回了家。回到家中解开手帕一看,一罐糖浆竟变成了霜样的一团。她轻轻敲下一小块,放进嘴里,味道好极了!

翠姑的父亲自从喝药加了糖霜以后,咳嗽病逐渐好转,后来竟**好了。翠姑仔细回忆起那天把糖浆舀进瓦罐的经过,便又找了个小瓦罐,在罐里放了一点猪油。仍按前次的方法,把糖浆舀进瓦罐,去了泡沫,插上小竹片,封好罐口,放进谷壳堆里。过了九天取出来,糖浆果然又变成亮晶晶的糖霜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