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北渡鱼火锅简介绍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北渡鱼*锅,*锅,烹饪方法:熬、煮。北渡鱼*锅为四川创新*锅,起源于重庆綦江县的北渡镇,故名;当地的河中所产的北渡鱼,细嫩鲜香,常用于做菜,由此而来又进一步发展为*锅。此锅带着浓郁的江湖菜风味,由普通鱼家进入餐馆饭店。

北渡鱼*锅, 一锅被红油覆盖得透不出丁点儿热气的北渡鱼,出自于重庆綦江的一个渡口,传说是江边打鱼的人,降雨打鱼上岸后,活鱼快刀打甲去鳞后下入沸水锅内,锅中大把撒辣椒,大瓢加花椒、及大蒜和一些特有调料,烧土灶,用粗碗,打几个滚起锅淋上沸油,大盆装鱼,吃完鱼后加上素菜,即营养又爽口、即便宜又实惠。带着浓郁的江湖菜风味,由普通鱼家进入餐馆饭店。

北渡鱼*锅的装盆大致和水煮鱼差不多,不锈钢盆,一眼看去看不到鱼,只有白芝麻飘在表面,可以看见的还有葱,都是起香的东西。在鱼改刀的形状上就与水煮鱼有区别。北渡鱼比较厚实,改刀后是块状的;水煮鱼则切片薄。说水煮鱼嫩,是因为烧之前鱼片要上浆;而北渡鱼则不上浆,放在特制的汤里煮一下,去腥等功效就这样一步完成了。这样吃到嘴里会有一种鱼的本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