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荪火锅 四川火锅中的新品种

2014-12-14来源 : 互联网

竹荪*锅为四川*锅中的创新品种。它起源于四川省宜宾市长宁县的蜀南竹海,以山珍之一的竹荪为主料,配以多种鲜味辅料,汤汁清澈,质地细嫩,淡雅爽口,味极鲜香,四季皆宜。

竹荪*锅用料(6人份):

干竹荪30克,鲜活肥大的鲫鱼500克,鸭掌6只,鸭肠ioo克,猪瘦肉150克,猪脑花6付,平菇、泡青菜各150克,水发海白菜、青菜头、水发粉条、葱各100克。

竹荪*锅调料:

鲜汤2000克,猪油150克,泡辣椒50克,胡椒末3克,味精5克,料酒25克,姜块20克,精盐10克,葱段25克,花椒10克,醪糟汁50克。

竹荪*锅做法:

1、鲫鱼*净,片成鱼片。其方法是:将鱼平放砧板上,从鱼尾部进刀,顺着鱼脊骨片至鱼头处砍断,片去胸刺,再平片成约长7厘米、宽3厘米的片,共30片。鸭掌洗净,刮去老皮,剁去趾尖。鸭肠*净,划开,改成10厘米长的节。猪瘦肉去筋络,切片。猪脑花轻轻剥去皮膜,洗净沥水。泡青菜洗去泥沙,用刀片成薄片。竹荪泡发,洗净用刀改小。水发海白菜洗净沥水,改成中指条。青菜头去皮,改成中指条。平菇洗净,撕成条块。水发粉条切成节。葱拍破,切长节。以上用料各分两份用盘装好,上桌围在*锅四周。

2、炒锅置*上放猪油烧热,先下泡辣椒、花椒、葱段炒香,再下料酒、姜块、盐、醪糟汁,煮沸,倒入鲜汤,加胡椒末、味精烧开,打去浮沫,舀入*锅中,上桌点*,开锅便可烫食。味碟可用香油、蒜泥、酱油、盐、白糖拌制,每人一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