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中的网络公益文化 网络公益活动

2015-05-10来源 : 互联网

西度网·巴中**在四川范围内**发起组织巴中网络公益活动,号召数十名网络志愿者参与拯救白血病患者的公益募捐;动员网友参与巴中登高节志愿服务活动,为登高市民提供免费饮用矿泉水。立足互联网络进行的一系列公益活动为巴中公益慈善事业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

非物质文化遗产巴中非物质文化具有鲜明的地域风格,其资源十分丰富,形式多样,价值很高。概括起来说,巴中的民族民间文化可分为16个大类,169个子项。全市现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个,**名录10个,市级名录26个,县级名录852 个。2006年,四川省巴中市申报的“巴中背二歌”,入选**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民间音乐项目类别,序号47。

正月十六登高节巴中很多年来,有农历正月十六登高的风俗,乃民间自然形成的不是节日的节日。这**,来自各区县四面八方的数万游人集聚巴中城,无论官民,皆邀亲请友,扶老携幼,穿戴一新,登高游乐于城郊南龛、西龛、塔子山、望王山、莲花山等地。

多说登高山是为了“游百病”(驱走百病),据说这**登南龛以后,一年之内可以无病无痛。民间则传唐代武则天次子章怀太子李贤贬来巴州,曾在南龛山劝农,正月十六这天,很多人都上山听劝说农事,故慢慢形成正月十六登高游山之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