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高考作文有哪些热点素材?

2015-06-08来源 : 互联网

2015年高考作文有哪些热点素材?2015年的高考作文已经出炉,全国各地的作文题都受到了关注,但这次的高考作文又很多热点素材,有哪些热点素材呢?请看下面:

1、天津卷:范儿

近年来社会上流行一个词——“范儿”,并派生出“中国范儿”“文艺范儿”“潮范儿”“有范儿”等一系列词语。“范儿”多指好的“风格”“做派”,近似于 “有气质”“有情调”“有品位”的意思。

湖北:喷泉与泉水

泉水在地下蓄积。一旦有机会,它便骄傲地涌出地面,成为众人瞩目的喷泉,继而汇成溪流,奔向远方。但人们对地下的泉水鲜有关注,其实,正是因为有地下那些默默不语的泉水的不断聚集,才有地上那一股股清泉的不停奔涌。

四川:老实与聪明

以“老实的聪明,聪明的未必真聪明”为话题。

安徽:蝴蝶翅膀颜色

有一棵大树,枝繁叶茂,浓荫匝地,是飞禽、走兽们喜爱的休息场所。飞禽、走兽们谈论着自己去各地旅行的经历。大树也想去旅行,于是请飞禽、走兽们帮忙。飞禽瞧不起大树没有翅膀,**了。大树于是想请走兽帮忙。走兽说,你没有腿,也**了。于是,大树决定自己想办法。它结出甜美的果实,果实里包含着种子。果实被走兽们吃了后,大树的种子传播到了世界各地。

浙江:文章和人品

古人说:“言为心声,文如其人”。性情偏急则为文急促,品性澄淡,则下笔悠远,这意味着作品的格调趣味与作者的人品应该是一致的。金代元问好<论诗绝句>却认为“心画心声总失真,文章宁复见为人”艺术家笔下的文雅不能证明其为人的脱俗。

小编认为这些素材已经成为当下讨论的热点,你是不是也这样认为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